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我校退休教授徐守国举办个人诗展
2018-05-25 16:30  

2018年5月22日,退休教授徐守国将自己的20首用楷书誊写的原创诗作张挂在了教职工活动中心202室,办为个人诗展。

徐守国教授的20首诗作,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有写学校发展建设的《变迁》,有写校园景色的《燕大校园四景》,也有徐老师在鞍钢实习经历的《鞍钢》,还有“文革”结束后的《春天来了》。

徐守国教授谈到此次诗展,感慨良多。他讲到在学生时代受一位高中老师的影响,喜爱上了旧体诗,常常诵读,偶尔写写,抒发情感。此次展览只是运用楷书的形式把诗词展现出来,在书法与诗词之间更加钟情于诗词。徐教授也多次强调这不是书法展,而是诗展。他还特别准备了留言簿,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指正。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