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我看改革开放40年新成就系列活动——我校老教协参观中车唐山公司
2018-07-03 17:07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和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6月29日,燕山大学老教授协会和离退休党委组织部分老教授和老党员参观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在中车集团讲解员带领下,老同志们参观了总装配车间、公司发展历史成果展览,详细了解了我国第一台蒸汽机车、第一台现代化机车、第一台红皮空调车、第一代动车(采用德国西门子技术)和第一台高铁复兴号列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生及发展历史。老同志们听闻中车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开始型式试验,并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后,更是激动不已,对我国高速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感到无比自豪。

参观结束,燕大老教授协会向中车唐山公司赠送了礼物,中车唐山公司回赠了最新型“复兴号”模型。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