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杨果根老师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个人书法展
2018-07-06 15:18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时,在燕山大学秋鹤书画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协会隆重推出杨果根教授个人书法展,向党的九十七岁生日献礼。

燕大秋鹤书画协会成立,杨老师是创始人之一。二十年如一日坚持讲授书法课程,为书法传承努力工作。此次展出的作品既有入古、坚守书法法规的临帖作品,也有他个人创作作品。三个展室的几百件作品是杨老师多年心血的结晶。其篆隶楷行草和甲骨、金文、石鼓文皆见功底,大有颜之气格、赵之秀润、王之中和之美。

2018年6月26日,书法展举行了正式展出开幕式。莅临开幕式的有退休校领导、离退休工作处领导、部分老教授和众多书法爱好者。

开幕式由书协主席王海燕主持。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文波致开幕词;原校党委副书记梁颖琦讲话;秋实读书会会长李福亮教授致贺辞;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秋实编辑部主编白靖代表秋鹤书画协会祝贺书展成功举行;大学生书协主席吴泽南向杨老师表示热烈祝贺。杨果根老师在答谢词中感谢各级领导、各位老先生、全体书友的支持,并论述了书法的一些理论问题,讲解了本次展览的目的和意义。

参观交流活动进行了一上午,大家热烈讨论、欣赏、赞扬杨老师的作品和二十年笔耕不辍的坚强毅力。在书展现场到处充满着燕山大学浓厚的文化氛围。

次日下午书法笔会活动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市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乔海光、副主席王羲吾、海港区书协副秘书长潘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笔会。在参观评论杨老师作品之后,与会人员讨论了书法真谛,陈述了每个人的书法观点、书法功力的形成锤炼过程,论述了历史名人的碑帖特点、保存的现状、新碑帖出土的情况、各历史时期的传闻逸事,谈论了当代书法现状和个人观点,还大谈了今后书法的传承和发扬。

在孟书记率先挥毫之后,各位领导为杨老师的长卷和册页题写了跋语并留下了多幅墨宝。

笔会前后进行了五个多小时。大家兴致勃勃,谈古论今。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乘着改革开放东风,开阔思路、扩大眼界、身体力行,为弘扬国学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