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老教授协会和离退休党委考察我校扶贫点
2018-09-25 15:03  

9月20日至21日,老教授协会和离退休党委成功组织了一次下乡考察活动。由老教授协会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委委员、支委二十余人组成的考察团一行,来到承德市围场县银窝沟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

考察团先后走访了银里村、马连道村和来太沟村,这三个村都是由燕山大学派出的驻村干部帮扶的贫困村。大家先后来到几个村子的村部和扶贫干部驻地。老教授协会会长梁颖琦和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文波对他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带去了老同志们对我校进驻在扶贫前线干部们的关心和支持。在银里村的道德讲堂,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了银里村第一书记郝连旺、马连道村第一书记张振华和来太沟村第一书记常顺利等扶贫干部的工作汇报,对国家的扶贫政策进行了了解。大家深深感到扶贫干部的辛苦付出带来了乡村变化的不易,同时也为他们取得的被省市各级组织认可和肯定的扶贫成果感到骄傲,更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政策由衷叫好。

在马连道村考察团看到了正在建设中的村部和大戏台,在来太沟村体验了大棚有机蔬菜的采摘,在有着“美丽乡村"称号的银里老先生们体验了民宿和银里大酒店的农家饭,走访了银里机械厂和异地整体搬迁的新民居。

在返回途中去隆化县参观了董存瑞纪念馆,瞻仰了烈士墓,又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说不虚此行。

马连道村第一书记张振华向考察团汇报工作

银里村第一书记郝连旺汇报工作

来太沟村第一书记常顺利汇报工作

郝连旺介绍整体搬迁的新民居建设

考察团成员在马连道村村部大戏台前

考察团在银里村新民居前合影

 下一页 [1 2]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