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燕山大学举办离退休教职工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欢度老年节”文艺汇演
2018-10-18 10:56  

10月17日,在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传统节日“老年节”来临之际,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在第二教学楼演讲厅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欢度老年节”文艺汇演。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学校老领导、离退休教职工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演出。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李文波主持开幕式。

王宝诚常委在演出前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慰问。他说,老同志们一直以来坚守着“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信念本色,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秦皇岛开埠120周年、燕山大学独立办学60周年之际,认真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等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他对艰苦奋斗创建我校的老领导、对诲人不倦培养优秀人才的老教师、对勤劳奉献推进学校发展建设的老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学校一定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认真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真正让“六个老有”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希望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共创燕山大学的美好未来。

演出在大合唱《红旗颂》中拉开帷幕,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华》高亢深情,《一壶老酒》唱出了人间最美好的父母之情,《那就是我》表达了歌者对故乡对祖国的依恋与一片赤诚。男女声对唱《一对对鸳鸯水上漂》民风浓郁,男女声二重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仿佛带我们回到了边疆地区军民反特斗争年代,女声二重唱《中国脊梁》京腔京韵,字字铿锵。男声小合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女声小合唱《军民团结一家亲》、《送别》,男女声小合唱《天边的骆驼》,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清丽婉转,展现了艺术团老同志风格多样的演唱风采。拉丁舞表演《恰恰和伦巴》,古典形体舞《旗袍美人俏佳人》,双人古典舞《七朵莲花》,舞蹈《又见北风吹》,交谊舞表演《欢乐时光》温婉柔美,曼妙动人,赢得阵阵掌声,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86岁老教授杜文升的原创诗词《改革开放四十年感赋》诵出了对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赞歌,表达了对盛世祖国的祝福。校健身气功协会表演的健身气功《大舞》一招一式气定神闲。模特表演《和谐社会》,老同志脸上洋溢着幸福和自信。里仁学院的学生表演的魔术《魔法奇迹》和相声《羊上树》为演出增添了别样的色采,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演出在大合唱《春天的故事》、《坐上高铁去北京》和全场演职人员大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燕山大学秋韵艺术团承办,里仁学院志愿者对本次演出提供了帮助。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