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04-23 08:2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切实增强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期,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工作人员交流研讨会。

此次工作交流研讨,分三个阶段进行。3月25日,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文波以《如何做好离退休工作中的安全稳定工作》为题,结合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与大家一起分享工作体会。他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底线和红线,不能触碰,更不能逾越,工作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老干部工作中,要时刻将安全稳定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善于查摆问题,堵塞漏洞,不断提升防范意识并形成长效机制。在谈到安全稳定工作中的化解工作时,李文波结合几年来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认为在化解矛盾纠纷的过程中要切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工作,尊重敬重老同志,像对待家人一样服务老同志;在工作中要认真细致,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容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打折扣,这样才能在源头上预防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工作中要特别注重加强学习,特别是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知识储备丰富才能在矛盾纠纷化解的过程中做到有根有据,知行合一,以理服人。4月12日,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科长杨尧和服务中心主任吴斌同大家开展工作交流。杨尧以《大数据与老干部工作中的精准服务》为题,通过以老干部基础数据工作为切入点,结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开展和精细化管理与专业化服务,分析了大数据对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吴斌以《树立服务理念、提升业务素质》为题,结合老干部服务管理中的具体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老干部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4月22日,田雨宝、单晓霞、刘保平、张红四位工作人员依次根据职责分工进行了工作交流,对几年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查找了不足并确定了努力方向。

经过三个阶段的工作交流研讨,大家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也达到了预期目的。李文波书记对此次交流研讨进行总结,认为通过开展交流学习,一方面是让大家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自觉加强学习,熟悉掌握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和业务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在党委的领导下把老干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水平。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