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燕山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白靖老师受邀为校史馆讲解员做理论培训
2020-06-01 14:24  

2020年是燕山大学“溯源建校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的重要历史节点。为更好地服务百年校庆,使之成为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追寻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弘扬精神的平台,学校校史馆联合校团委共同发起了招募校史馆讲解员活动。

5月28日,校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党委委员、校史与传统宣讲团成员、原宣传部部长白靖老师,为所有教师讲解员和初选入围的学生讲解员作了题为《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燕大精神》的首场培训。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本次培训采取QQ群课堂网络直播形式开展,50余人在线聆听课程,其余师生将通过“课程回放”方式学习。白老师精彩、全面、系统的讲解丰富了大家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我校老同志几乎一生学习工作在本校,对燕大无比了解、无比热爱,他们亲历亲为的那些激情燃烧岁月的校园文化,已经定格为燕山大学校史并成为弥足珍贵的校园文化建设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而讲解员是学校与参访观众相互亲近、有效沟通的一座桥梁,是传扬燕大历史底蕴、展示燕大魅力风采的一张名片。老同志为讲解员作校史校情培训,不仅让师生讲解员更进一步的了解校史,而且通过讲解员,能够让更多的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燕大,有助于传播燕大精神、弘扬燕大文化,营建爱校荣校、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百年华诞、“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