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踊跃捐款献爱心,众志成城抗疫情--燕山大学老党员为抗“疫”捐款献爱心
2020-03-09 11:22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前,我校很多老党员就曾多次提出要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湖北和武汉人民捐款。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校19个离退休党支部的358名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克服各种困难,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在短短3天内为抗击疫情捐款共计34780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圆满完成本次捐款工作,离退休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委员们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将本次捐款的原则、用途和上缴方式传达给每位老同志,切实落实尊重每一位老党员的意愿,坚持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组织老党员们通过微信、支付宝等便捷的方式开展捐款。很多老同志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就通过子女以及亲戚朋友帮忙进行捐款。87岁高龄老党员的杜文升老师说:“作为老教师,我们没有办法去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希望我们微薄的捐款能为抗疫工作带来一点帮助,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简单朴素的话语令人动容,更是表达了每一位老党员的愿望和心声。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成山。无论捐款多少,都是广大老党员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有力支持,都是在关键时刻老党员知党情、报党恩的生动体现。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更是凝聚了共同抗疫的信念和决心。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