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五老”少儿同携手 共庆七一颂党恩
2020-06-29 11:16  

 

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纪念党的生日,歌颂党的丰功伟业,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燕山大学关工委、退休第十五党支部(行政组)和社区“白金家园”联合举办了网上文艺联欢庆祝活动。社区“五老”和青少年小朋友用精彩的节目歌颂了党的领导与和谐美好生活。

2018年,为了构建社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在燕山大学关工委的支持下,燕山大学北校区成立了“白金家园”。“白”寓意银发老人,“金”象征金色童年,两者结合意味高贵典雅。“白金家园”体现了当代少儿多由老年人照料的实际,也搭建了“五老”向少儿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白金家园”成立两年来,关工委“五老”陆续开办了口琴学习、学唱红色歌曲、讲革命故事等教育活动,深得儿童家长和小朋友喜爱。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今年“白金家园”活动采取了网络联欢的形式。

活动开始前,退休第十五党支部书记高凤英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她强调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国富民强,人民安居乐业,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作为老党员,要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牢记党恩更要传递党恩,在关爱下一代的工作中把党的恩情持续传递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联欢活动开始后,“白金家园”的“五老”和少年儿童们纷纷将录制的节目传到网上。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王瑞瑛老师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如诗如歌,委婉动听;老党员胡建华的二胡演奏《我用胡琴和你说话》,倾诉了为祖国而自豪的心声。张东升老师的国画《献给党的生日》,描绘了中国未来多彩美好蓝图。徐兰英老师的《模特秀》顾盼生姿;范玉芳老师的独舞《掀起你的盖头来》韵味十足;赵丰琴老师的蒙古族舞《心之寻》、姚法荣老师的独舞《红枣树》风格独特,别有意境;集体舞《心在路上》、《百花香》多姿多彩。

张若曦和汪子懿小朋友的钢琴演奏、好看小朋友的《少儿歌舞》赢得了人们的点赞;李雨泽的舞蹈《烟雨行舟》美不胜收;栗亿昕表演的跆拳道《男儿当自强》、赵鱼好的《少儿舞》童趣十足;李佳阳的《学英语》灵气十足;小太阳的《古诗》有模有样;集体表演综合节目体现了放飞梦想,快乐成长心愿。

通过建设“白金家园”,发挥了社区老党员、老教师、老同志余热,形成了关心下一代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搭建了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枚扣子”的互动平台,使社区成为和谐、幸福、文明的家园。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