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中共燕山大学离退休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10-15 16:12  

10月15日上午8时30分,中共燕山大学离退休党员大会在四教108室隆重举行,156名离退休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常顺利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离退休党委书记韩昱卓代表中共燕山大学离退休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四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离退休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离退休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既鼓舞人心更暖人心,是一份动员和团结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和工作人员不懈奋斗的指导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上届党委的主要工作。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文化养老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精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扎实推进离退休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大会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所做的工作与学校党委要求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对新传播媒介的监督监管不够有效,存在个别党员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和负面情绪的现象。基层党组织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积极性不高、吸引力不强等问题。为老服务工作中好事实事做的还不够多。在老同志提出的居家养老、文化养老、生活困难、精神慰藉等多层次多样性的需求方面,解决问题的办法还不多。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两级管理积极性和主动性未能充分发挥。

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发挥老同志作用,落实好老同志的各项待遇,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大会要求,新一届党委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大会号召,各党支部、离退休共产党员和离退休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为把我校离退休工作推上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分别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和基层组织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报告、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监票人建议人选。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燕山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燕山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意并批准韩昱卓同志代表中共燕山大学离退休委员会所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中共燕山大学离退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离退休党委书记、副书记,确定了党委委员工作分工。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