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退休第十党支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防控疫情
2020-11-22 09:0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燕山大学离退休党委退休第十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和离退休党委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急迫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引导老党员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疫情防控责任担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为党旗增光添彩。

退休第十党支部(行政组)现有党员41名,群众60名,其中加入党支部微信群的老党员有34人。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和离退休党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内容,通过微信群和打电话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等工作。党支部为了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方便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开展,2月3日,经支委会研究创建了行政机关退休职工微信群,群名为“老有所乐行政十组”,目前已有35名非党员职工加入进来。通过建立微信群,党支部(行政组)近七成的老同志能够及时了解学校相关工作动态,能够第一时间向支部汇报个人的健康状况和个人动向。

面临严峻疫情,党支部第一时间将离退休党委推送的《燕山大学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八条举措的通知》以及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传达给老同志,同时支部还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将相关工作要求转达给所有老同志。为了全面了解支部所有老同志的情况,党支部积极发动老党员,通过电话联系本人或者家属、朋友圈查找、向党委寻求帮助等方式,联系上所有老同志,详细了解掌握老同志近期的个人动态和健康状况,并进行数据建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本支部党员和群众工作的同时,老党员们积极通过楼门群、娱乐群等多个微信群宣传防控疫情的最新精神,积极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官方途径和权威媒体了解疫情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不给国家添乱等事项。同时在老同志的微信群内公布个人电话以及离退休党委工作人员电话,让老同志能够第一时间联系上组织进行答疑解惑。

党支部按照党委日报告、零报告工作要求,坚持每天向离退休党委汇报。汇报工作时,党支部坚持把老同志每天报平安的信息一并上报给离退休党委,并做好相关工作材料的痕迹留存工作。党支部对所有党员、群众进行不间断的排查,要求大家及时向组织汇报个人动态和健康情况,严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目前,支部老同志的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发现老同志接触过武汉、湖北亲友的情况,也没有出现发热等症状。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让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了解了疫情的成因和特点等相关内容,丰富了个人防护知识,也帮助大家克服了手机操作和软件使用不熟练等难题,做到了汇报及时,数据准确,通知到人,全面覆盖,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振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