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3-16 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的重要精神,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今年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采取录播方式,举办3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

3月15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共计四十余人集中收看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同志主讲。陈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出如此贡献、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党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案例详实,脉络清晰,讲述详细,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专题报告讲的三个方面内容,使我们加深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百年历史贡献,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传递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报告会后,大家谈认识、说体会,反响热烈,形成学习党史话初心的浓厚氛围。

党委委员张志平:“通过陈主任的报告,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贡献有了更系统、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感受到了党的伟大、英明、正确,让我们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制度。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再看今天全球严峻的疫情形势,只有中国“风景这边独好”,更加清楚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世界瞩目,让每个国人骄傲自豪。今日中国朝气蓬勃、繁荣富强、社会和谐、民族振兴、国家安定、人民幸福。无论是天南地北、海上空中,无论衣食住行还是追星探月,无论一带一路,还是友好邻邦、兄弟朋友,现显示了21世纪中国崛起的崭新面貌。看着这些成就,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都激动不已、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赶上了中国历史上最好的时代。退休不褪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老有所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党委委员白靖:“通过学习,重温党的伟大历史,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创造了中国历史和人类历史的奇迹。中国共产党是由先进的无产阶级革命理论武器武装起来的政党,经过长期革命实践,创建了中国革命正确的指导思想。其次,我们党涌现出一批世界一流水平的领导人,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使中国能在短短几十年取得巨大进步。三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实行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使我国经济长期保持高速增长。”

退休第十党支部书记魏秀芳:“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好党的历史,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尽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老同志服好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退休第十四党支部书记李林杰:“我们的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做人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深受苦难的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都需要我们深刻领会,不断总结。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好本职工作,敢担当、有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退休第八党支部常福清:“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回顾立党初心,对激励我们工作动力,明确前进方向有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千万中国人为建设强大新中国的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如何在新时期保持党的初心和党员本色,是我们每个党员面临的新课题,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初心和使命,做好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角色和责任。”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