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2021-04-19 11:0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成果,按照省委老干部局、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通知要求,4月16日下午2点半,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2室,离退休党委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是由各党支部推荐的24位老同志,座谈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韩昱卓主持。

老同志围绕救国大业开天辟地、立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逐一发言,谈出了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老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具有高度认同感和自豪感,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光明无比。

大家踊跃畅谈新成就、讴歌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周年,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退休第五党支部党员吴碧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九八年退休,在2005年的时候,我终于实现愿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小的时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我影响很大,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党表现出的检疫果敢对我触动也很大,我们党是真心为了人民在奋斗。我特别感谢党对我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今后我一定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党一百岁了,我衷心祝福党永远年轻。”

退休第九党支部党员王海燕:“党的光荣、伟大和正确是实践证明的。党的抗疫事迹让我感动,脱贫攻坚的事迹更加让我感动。扶贫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历史上一直再解决,但一直无法解决,只有共产党有能力有魄力,把这件事解决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绝对贫困现象历史性消除,对全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脱贫攻坚大业是伟大的事业,让我特别感动。”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曲恩:“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仅用了28年。共产党打败蒋家王朝,带领人民走正确的道路。在每个历史节点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党都会涌现出一批英雄人物,像钱学森、邓稼先,像钟南山等等。他们是国家的脊梁,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今天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义深远,精准扶贫是伟大创举,一带一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会有今天的巨大成就。现在国家强大,人民生活幸福,我们的腰杆挺直了,敢于亮剑,敢于说不,这一切都是党领导的好。”

退休第六党支部党员殷际杰:“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赶上建党百年,感到很幸运。我家里住过八路军,6岁学唱东方红,大学学党史课。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党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我们党将马克思主义与我国实际相结合,在探索中不断前行。我们党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向自己开刀,这是党有强大生命力的保障。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身体还行,只要组织需要,我就坚决去做。”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