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举办“苦难辉煌 砥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1-05-24 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5月21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党委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教授为老同志作题为《苦难辉煌 砥砺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历史解答》专题报告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学习。

柴勇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一大”会址开篇,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柴勇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从民族复兴进程中的百年党史、认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

老同志认为柴教授的讲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很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砥砺奋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丽史诗。党的百年历史雄辩地证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党中央非凡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党中央卓越的领导力,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定海神针”。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