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文章内容页
为何要住老年公寓
2013-12-18 08:38  



有关调查显示,如下情况,老年人会选择入住老年公寓。

      摆脱孤独 许多老年人选择入住养老公寓,是为了不仅能和同龄老人促进沟通、减少寂寞,还可以和过去的老同学、老朋友、老同事居住在同一个养老公寓,这样他们就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圈子”,既能相互沟通,又能互相照应。
      需要照料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逐渐减退。一些老人为了有人能照料自己的生活,便选择了养老公寓。特别是那些空巢老人,当他们对独立生活感到吃力,或者部分生活不能自理时,就会产生入住养老机构的想法。
      减轻负担 减轻家庭成员照顾负担也是老年人选择入住养老公寓的原因之一。现在“4-2-1”的家庭结构,加重了子女的生活负担。老人身体健康时,子女或许尚可负担,但当老人身体出现严重疾病,需要长期照料时,子女往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

      享受生活 部分健康老人入住养老公寓是为了享受生活。养老公寓常常位于城市近郊,空气清新,比家中居住环境更为舒适。此外,养老公寓提供的家政、餐饮等服务,可以大大减轻老年人的家务劳动负担。因此,他们愿意到条件较好的养老公寓享受晚年生活。

    来源:中国老年报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