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举办中心组(扩大)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8-04-13 16:14 杨尧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4月13日上午9点,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党委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副教授,为百余名离退休党员作了题为《直挂云帆济沧海——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文波主持。

柴勇老师以诗人李白《行路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开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和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两次出行经历,从“不忘初心”的角度分析了此次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柴老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内容,围绕2018年全国两会的各项议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读。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任务建议,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具体规划;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产生,符合全国人民的深切期望;时隔14年对宪法内容的修改,是将党的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的重要体现;2018年全国两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决策,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殷殷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报告会现场反响热烈,与会老同志认为柴勇老师的报告主题明确、条理清晰、讲解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李文波书记感谢柴勇老师为老同志带来的精彩报告,希望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学习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