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5:58  


11月8日上午,在离退休党员活动室,离退休党委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全体党员也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前,李文波书记简要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对离退休党委的督促指导情况。李文波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为便于理解和掌握,李文波还对《公报》进行了系统的梳理。

会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李文波认为《公报》中的“十三个坚持”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认为全会充分肯定了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心和决心,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杜文升老师说:《决定》是国家的方针大计,对国家的发展具有决定性的作用;我国的国家制度在世界上是最优越的,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任何国家都比拟不了,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在学习中国,这在国际上都是少有的。实践证明,我国一党执政、多党合作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新型政党制度,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任何目标都能够实现。从进博会就可以看出,我国已经逐渐处于世界舞台的中央,是世界上发展最好、最安全的国家;习近平总书记智大才厚,善于学习、深入群众、体恤民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得到民众拥护;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越来越向我国集中和靠拢,祖国的前景将无比辉煌。

白靖老师认为,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设计师,习近平总书记是政治体制改革的设计师,政治体制改革的启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白象忠老师说,从《决定》提出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来看,习主席是及其重视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的;从自身感受来说,秦皇岛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令人无法想象,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学校也要深化各方面的改革,比如教学改革、学生教育等等,将各项工作抓细抓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主政以来,抓大事、抓实事,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是国之幸运、是民之幸运。

李文波书记在总结中讲到,《决定》充分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制度自信,这也是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作为党的一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人员都要对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学深悟透,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