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文章内容页
通 知
2020-07-08 16:43  

各党支部(行政组):

接河北省委老干部局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挖掘利用好离退休干部中银发人才这一宝贵资源,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彰显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社会价值,决定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遴选银发人才工作。

一、遴选要求:

1.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作风正派,理论水平高,身体状况好,甘于担当奉献,有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献智出力的真诚愿望。

2.在经济、科技、宣传、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法律等各领域各方面,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

3.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离退休干部退休前一般应具有高级职称;

二、作用发挥

(一)助力党的建设。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依托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老干部社团协会等,组建银发人才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军营和老党员驿站等,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二)助力经济发展。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组织银发人才参与各级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调研工作,引导银发人才为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建言献策,加油鼓劲。

(三)助力脱贫攻坚。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部署,组织银发人才开展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下乡等活动,引导他们在脱贫攻坚和重点人群、弱势群体帮扶上精准发力,积极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医疗扶贫、引资扶贫、结对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助力基层治理。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组织威望高、做群众工作能力强的银发人才,依托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救助弱势群体、调解邻里纠纷、和谐社区建设等工作,同时组织具有司法工作经验和法律业务专长的老同志,为基层单位和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五)助力培育新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青少年特殊群体关爱工作,坚持不懈向青少年讲历史讲传统、传思想传精神,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六)助力老干部工作。鼓励支持银发人才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老年教育、文体活动、健康休养、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特长,贡献力量。

省委老干部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上报的省级银发人才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评审,在“河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公示后,颁发省级银发人才荣誉证书。

望各党支部(行政组)要围绕“六个助力”,结合支部(行政组)实际情况,同时要充分尊重老同志的意愿进行填报推荐,填写《银发人才推荐表》,名额不限,截止日期:2020年7月31日。

离退休工作处已经打印好《银发人才推荐表》,各党支部可以按需到办公室(208室)领取,联系人:杨尧。

根据学校值班安排,离退休工作处每周一和周四有工作人员在办公室(208室)值班。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7月7日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