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文章内容页
燕山大学2020年度职能部门党支部工作指南
2020-04-28 16:52  


组织形式

频次及时间

工作内容

1.支部委员会

1)每月1

2)每月第1

1)拟定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推进党建设与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对本单位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分析本单位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和执行情况,起草工作计划、方案、建议,提请支部党员大会审议讨论。

2)每季度研究1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拟定下步工作计划和安排。

3)研究确定支部党课、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以及党费收缴等工作安排。

4)研究筹划“七一”“十一”、校庆等重要节点的活动安排。

5)研究支部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特别是结合支部实际研究做好在优秀中青年教职工中的发展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的具体措施。

6)研究本党支部群众工作的重大事项,包括职工的思想倾向和如何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工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

2.党课

1)每季度1

2)5月、7月、11上中旬

1)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组织学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

3)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4)组织开展校史校情教育,传承熔铸在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

5)围绕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担当奋进宗旨意识、管理素养、职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

6)主讲人可以是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也可以邀请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理论课教师以及优秀党员主讲。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

3.支部党员大会

1)每季度1

2)6月、9月、12上中旬

1)听取和审查支部季度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听取和审查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监督。

2)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计划和措施。

3)根据支部委员会提议,定期研究讨论本单位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提出计划、方案和意见建议,经部门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后,组织实施,并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4)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围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宗旨意识等内容,研究讨论决定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引导教职工党员在管理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措施。

4.党小组会

1)每月1

2)每月上中旬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重要法规等。

2)传达上级党组织以及支部的决议、指示。

3)检查党员执行支部决议、决定情况。

4)通报支部工作有关情况。

5)组织党员汇报近期思想工作情况。

6)组织党员交纳党费。

7)讨论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及时向党支部反映。

5.主题党日

1)每月1

2)每月上中旬

1)开展尺笔丹心·线先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结合“七一”“十一”、校庆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富有时代感、具有校园色彩的主题活动。

3)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打造敬业奉献、精益求精、勤勉务实、善于协作、执行高效的行政文化,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等形式,亮出党员身份和服务承诺强化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4)组织党员骨干对现有办公流程进行研究和攻关,提炼提高部门办事效率简化办公流程减轻师生办事负担的有效载体和措施。

5)组织形式可以是党课、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以及志愿服务等。

6.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1)根据学校工作方案确定

1)根据学校工作方案确定。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