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简报>>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工作简报 2014年 第一期
2014-03-31 15:24  

 

【领导关怀】

◆ 春节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专项座谈会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活动情况】

离退休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简讯】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考察北京外国语大学老年食堂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职工座谈会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台湾旅游旅行社招标会

 

春节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14年春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和其他校领导带领组织部、党办、校办、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等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对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校领导代表学校提前向离退休老同志们拜年,给老同志们送去新春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带领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还对部分特困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副书记常顺利、科长吴斌及处其他工作人员,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对离休异地安置人员、离退休军烈属、离退休遗属、困难退休教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专项座谈会

3月20日上午,燕山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专项座谈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春利、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主持会议,人事处副处长韩昱卓参加会议,离退休老同志代表10余人参加座谈会。与会老同志踊跃发言,从学校管理机制、领导作风、群众利益、为老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领导多深入基层,多做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倾听基层意见,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陈春利副书记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感谢老同志为学校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也希望老同志继续积极地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3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教室召开工作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常顺利主持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对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201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各离退休党支部(行政组)对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会上,刘新民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4年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学校2014年工作要点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发挥离退休教职工在和谐校园建设中的作用,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离退休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后,进行了离退休工作处2013年度文明服务优秀办公室和优秀个人的评选。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教室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常顺利主持大会,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副组长、第六工作组组长、监察审计处副处长赵希海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民结合孟卫东书记在学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离退休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联系离退休工作实际,离退休党委提出了“受教育、转作风、求实效、促发展”的活动要求,动员各离退休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四个专项行动,促进离退休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为美丽燕园工程贡献力量。

督导组副组长赵希海对离退休党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施方案体现了学校党委的精神,符合离退休工作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他代表督导组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希望离退休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动员大会上,与会人员对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3月21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民主持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刘新民对离退休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中心组全体人员学习了河北日报长篇通讯《习近平在正定》。大家一致认为这篇通讯,真实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呕心沥血推动正定发展的感人画面,生动反映了习近平同志与正定广大干部群众开拓创新、努力奋斗的感人场景。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同志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坚定不移的改革勇气、持之以恒的实干精神,灵魂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委中心组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周总理爱民、亲民、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同甘共苦的深厚感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也使大家通过回顾党克服各种困难、改正自身失误的过程,更加坚信了党的伟大。

▲离退休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3月27日至3月28日,离退休各党支部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离退休党员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密切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状况。为使本次学习取得良好效果,离退休党委印发了学习材料。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考察北京外国语大学老年食堂

为了更好地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积极探索为老服务机制,3月25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参观考察该校的老年食堂。

刘新民与北京外国语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燕华和饮食中心主任张齐旺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老年食堂的运营和管理情况,并详细参观了老年食堂。王处长和张主任着重强调了老年食堂的“服务”理念和始终用“心”用“情”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新民处长了解到该校离退休教职工对老年食堂非常满意,曾自发为老年食堂赠送了题为“味美延年寿,敬老暖人心”的锦旗和题为“老来乐饭庄”的牌匾。刘新民感谢王处长和张主任等领导在老年食堂建设方面提供宝贵经验,也希望双方以后在为老服务、离退休工作方面有更多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1月1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材料学院退休教职工、材料学院领导、系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王丽萍书记回顾了学院2013年主要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介绍了2013年学院主要工作亮点,着重对重点实验室的评估情况、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发表情况、学院人才引进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与会的学院其他领导、系室主任也就退休教职工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参会的退休教职工纷纷表示此类座谈会既能增进退休教职工对学院情况的了解,也能为退休教职工提供一个再次相逢、互相交流的平台。原材料系主任康大韬、郑炀曾就学院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本科生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科研之间的相互推进、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他老教师也对学院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的关注。学院领导表示会认真听取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水平的不断提升。
刘新民处长对材料学院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学院发展的高度关心表示赞赏,对他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和对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与会人员共同为退休教职工送上良好的祝愿和新春的祝福。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台湾旅游旅行社招标会

3月18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放映厅,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台湾旅游旅行社招标会,海景、康乐、环境、金铁商务等4家旅行社参与此次竞标。各家旅行社分别陈述了竞标方案,最后通过与会者投票,环境国际旅行社竞标成功,负责此次台湾旅游事宜。

2014年3月31日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