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举办党务人员培训班
2017-06-28 09:11  

 

620日到27日,离退休党委举办党务人员培训班。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委员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班。  

20日上午,培训班正式开班,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文波主持开班式。李文波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日程安排和要求,强调作为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两个底线”,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做到从思想上、认识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

党务人员培训班开班式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黎波教授为老同志作《中国周边热点与“一带一路”倡议》辅导讲座。魏教授用具体事例从朝美问题、韩国政局、台湾问题以及南海问题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周边的热点问题,从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一带一路”建设在当前我国总体战略中的地位和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语言生动、通俗易懂,不仅有战略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帮助大家提升了理念、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魏黎波教授作辅导讲座


2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邀请里仁学院刘娜老师为全体培训班人员作《从“心”角度出发,让老年生活更快乐》专题讲座。讲座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以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告诉老同志通过调节心态、改善人际关系等方式可以让老年生活更快乐,同时传授了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帮助大家培养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

刘娜老师讲座现场


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党支部工作交流。各支部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展开讨论。交流会上,李文波书记传达了孟卫东书记《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讲话精神开展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老同志参加。

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27日上午,培训班全体人员赴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纪念馆里一幅幅照片展现出来的故事和场景令大家肃然起敬,对周总理邓颖超为革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倍感震撼。周恩来和邓颖超用终身的履历向我们注释了什么是共产主义者,怎样当好一个让国民敬爱的好总理,国民的勤务兵。他们的行动和精神形成了一种能深远影响的能量,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李文波对党务人员培训班进行总结,表示此次培训班很有意义,学习培训的过程既是大家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交流体会、共同提高的过程。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