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老干部“校史与传统”宣讲活动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2017-10-24 16:12  

近日,我校退休教师、原宣传部部长白靖老师在人文馆403室举办讲座,为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介绍我校校史。这是我校老干部校史与传统宣讲团本学期举办的第24场讲座。

 

 

今年秋季学期以来,宣讲团老干部已先后到机械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建工学院、车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环化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里仁学院做宣讲报告,报告场次累计24场,全校共有7000多名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为了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作用,使他们老有所为,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增添正能量,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工作处于2010年组建了老干部“校史与传统”宣讲团,活动已连续开展年,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人员和宣讲内容。目前,宣讲团由白象忠、黄真、殷际杰、杜文升、崔占全、胡国栋、邬伟扬、白靖、吴坚、张志平十人组成。

十位老干部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哈工大、东重讲起,特别详细地讲述了自建校、迁校到今天燕大的发展壮大历程和经历的风风雨雨,再现了燕大人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九十载的艰苦历程铸就了燕山大学今日的辉煌,严谨治学的传统形成了今天的校风和教风。老干部们通过回顾历史诠释了“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鼓励同学们要时刻牢记燕大人不畏艰难、甘于吃苦、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精神,并教育大家要不断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努力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