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秋实”读书会与图书馆合办“重阳朗读:生命礼赞”朗诵分享会
2017-11-15 15:51  

 

‍为了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助力校园文化建设,11月10日晚上7点,由图书馆党总支和离退休工作处“秋实”读书会合作举办的“重阳朗读:生命礼赞”朗诵分享会在图书馆718报告厅举行。离退休“秋实”读书会部分老同志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师生读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屈晓阳出席了朗诵分享会并致辞。“秋实”读书会孙晚华老师满怀豪情的朗诵了李琦的《变老的时候》,拉开了朗诵分享会的序幕。丛彦老师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红叶的歌》,献给平凡却不甘平庸,始终热爱生活,追寻梦想的朋友。蔡淑兰老师朗读了网文散文《老了,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看客》,使我们走进了老年人的内心,知道了老年人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李福亮老师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郝运晗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读了沈石溪的《斑羚飞渡》,使我们对老年斑羚为了种族延续而甘愿牺牲自己的精神感到震撼。王海燕老师感情充沛的朗读了网文《鹰的重生》,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人和鹰一样,只有经历痛苦的磨炼,才能重生,才能提升自己。蒋立群老师朗读了自己根据亲身经历故事创作的散文《愿我的真诚在生命中永远闪光》,让我们体会到真诚是人与人之间最坚固的桥梁,真诚是收获友谊和真挚感情的最佳方式。

 

朗诵结束后,丛彦老师和李福亮老师分别作了总结点评,认为此次朗诵会非常成功,并对朗诵提出了专业化建议。此次朗诵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表达了老同志对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关爱,有助于推动我校和谐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