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讲座
2021-10-15 15:41  

按照本学期离退休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安排,10月13日下午,离退休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华教授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题为老同志举办专题理论学习讲座,参会人员有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工作人员。

王新华教授以庆祝大会上七万群众脸上洋溢的幸福表情开篇,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王教授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一是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追求,二是提炼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共产党鲜明政治品格的基石,三是总结宝贵历史经验,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以及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四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听完之后令人震撼、振奋和感动。

报告会上,王新华重点对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特别是对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从内涵、特点、逻辑关系和意义等四个维度进行了带有温度的详细解读。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老同志们聚精会神坚持到了最后,大家认为王教授的报告理论深邃、内容丰富、联合实际、行云流水,充满了信仰的力量和理想的光芒,意犹未尽。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