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燕山大学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在河北省评选中荣获佳绩
2022-03-07 14:37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公布2021年度“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微视频《人生无悔 永守初心白象忠》和《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申光宪》获得最佳视频奖,征文《淡泊名和利,流金岁月情林秀安》和《人生无悔 永守初心白象忠》获得最佳征文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自2019年参加教育部“读懂中国”以来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我省积极响应,结合学校办学和育人特色及学生特点,充分发挥关工委成员单位作用,着力调动二级学院关工委积极性,广泛发动“五老”和学生参与。据统计,全省有 17 所高校的 202 个院系开展了这项活动,受访“五老”400 人,参与学生 1338 人,撰写征文 5096 篇,录制微视频 186 个。

我校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从启动到完成作品仅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在校关工委副主任白靖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环化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的14名学生组成主创团队,大家克服疫情和时间等诸多困难,顺利完成两部微视频的制作和两篇征文的撰写工作。我校积极组织“五老”和大学生参与此项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在校青年大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更加坚定一心一意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展示老同志身上崇高的精神品格,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增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