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10:0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离退休党委于2月14日下午3点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4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星周出席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韩昱卓主持。

离退休党委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离退休党委班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韩昱卓同志代表离退休党委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开诚布公、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开展批评,从具体问题入手,,敢于正视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做到了深刻剖析,有效促进了班子的团结,达到了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蔡星周认真听取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对离退休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离退休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查摆问题较为深入,根源剖析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坦诚,敢于直面问题,达到了民主生活会要求和预期目标。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担当作为、守牢底线,推进老干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加强党建和行政工作有机融合,加强学习、关注细节、深入基层,对老同志切实关心的实际问题,要予以充分重视,认真把老干部工作做好做实。

韩昱卓代表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