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党委举办政治理论专题辅导讲座
2022-09-30 09:07  

按照离退休党委政治理论学习安排,9月29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党委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教授作题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的专题讲座。参加人员有离退休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工作人员。

报告会上,黄娟以全球环境治理的困境开篇,向老同志们介绍了目前全球不同区域存在的人与自然矛盾加剧的现象,从人与自然深层次矛盾凸显和国际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两个方面解读了环境治理困境的成因,强调了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在近两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黄娟教授结合丰富的资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六个坚持”对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刻的解读。

现场老同志认为黄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阐述深刻、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对深刻理解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具有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