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文章内容页
跳广场舞讲究多
2013-12-17 08:32  

     



      近年来,广场舞越来越受到中老年人及上班族的喜爱。在跳舞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40分钟为宜 有的人为了跳广场舞,一大早就起床,连早饭都不吃,还有的人晚上跳到很晚才回家休息,这都是不可取的。空腹跳舞会引起头晕。跳得太晚,不仅影响周围居民休息,还会打乱自身生物钟,影响睡眠。专家建议,跳广场舞不要超过60分钟,这60分钟要合理分配:跳之前先做5-10分钟的热身运动;然后跳舞40分钟,强度为脉搏120-140次/分;跳完后原地休息10分钟并做些简单的放松运动。
      穿双防滑鞋 广场舞虽不是专业舞蹈,但也属于全身运动,尤其是腿部活动频率较高。因此,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如软底的防滑鞋,可避免摔倒,还能缓解冲击力,保护脚部和踝关节。
      切忌太卖力 跳广场舞以舞者能保持正常交谈、微微出汗为宜。如果跳舞之后大汗淋漓易引起感冒,还会使血容量下降,血液变黏稠,进而增加患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摘自《医药养生保健报》 孔 程 文)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