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之窗>>正文
文章内容页
我校召开老干部“校史与传统”宣讲团工作会议
2018-04-09 10:46  

4月4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离退休党委书记李文波主持召开老干部“校史与传统”宣讲团工作会议。杜文升、白靖、梁颖琦、李尊实等十位老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文波记代表离退休党委欢迎梁颖琦、李尊实、陈春利三位老校领导加入校史与传统宣讲团的队伍,对老同志在传承校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继续贡献力量,继续关心与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李文波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宣讲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从2010年宣讲团成立到2017年,已连续八年开展校史与传统宣讲工作,受教育学生逐年增加,宣讲内容不断丰富和创新,宣讲团教师队伍也根据形势变化不断做出调整。宣讲团八年的工作史、发展史,凝聚着多位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和劳动汗水,是老同志老有所为、发挥力量的生动写照,希望老同志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讲好“燕大精神”与“燕大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学校的发展史、创业史,了解当前的形势与政策,了解学校的现状与挑战,不断加强大学生的爱国爱校教育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

会后,我校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关工委副主任白靖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基伟业》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内容。

“校史与传统”宣讲团是通过宣讲实践逐步形成并得到认可的燕大品牌。在过去的8年中,教育效果显著,深受当代大学生的欢迎和好评。自2016年开始,校史与传统宣讲活动被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由学生工作处根据各学院需要统一安排协调。目前,我校“校史与传统”宣讲团的活动已经制度化、常态化。今后,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吸收德高望重、甘于奉献的较为年轻的退休干部、教师补充进来,始终保持队伍稳定。同时在宣讲内容上不断丰富和创新,努力把宣讲活动建成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阵地和老同志余热生辉、贴近时代、与时俱进、发挥正能量的平台,使之成为燕山大学“主题教育”的新品牌。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