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文章内容页
关于评选2016年度“老有所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2016-12-08 15:48  

校属相关单位、各学院关工委、相关社团:

为表彰奖励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的奉献精神,根据2016年工作安排,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老教授协会将对已经退休仍在辛勤工作,并作出突出成绩的社团和个人进行表彰和奖励。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离退休后被学校所属部门返聘相关岗位协助工作。

2、离退休后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和老教授事业中作出突出成绩。

3、离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为离退休社团活动发挥积极作用

4、离退休后主动积极发挥余热,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成绩,为社会作出贡献。

5、退休不满一年的个人不列为此次表彰奖励范围。

   二、奖项设置及表彰名额

   根据目前学校关工委、老教授协会工作状况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拟表彰先进集体二个、先进个人十名。

三、评选条件

先进集体:协会、社团组织健全,领导重视。经常同主管部门汇报工作活动情况,工作有计划、有总结。“五老”主体地位明显,社会影响好,群众认可度高。

先进个人:离退休后积极参加各项工作和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心支持、帮助青年学生成长。围绕工作职能,成绩显著。围绕老教授事业,成果丰厚。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有突出贡献。

  四、评选办法

先进集体:各学院关工委以及学校老年社团自行申请,由评选委员会批准。

先进个人:各学院关工委以及学校老年社团和离退休各党支部(行政组)推荐,报主管部门审定,由评选委员会批准。

评选委员会研究通过后在全校离退休职工范围内公示一周,如无异议,自动生效。

   五、评选委员会

评选委员会主任:王宝诚

评选委员会副主任:梁颖琦  李文波

 员:委副主任、离退休党委委员和老教授协会副会长

评选办公室主任:常顺利

   六、具体要求

1、各学院关工委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社团要以评选表彰为契机,大力倡导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关爱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增添正能量。推动全校关工委、老教协工作创新发展。

2、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推荐评审要细致扎实,要体现即民主也要集中的组织原则。

3、评选工作体现了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重视,也反映了学校对关工委和老教授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关怀。要好事办好,不出现差错和失误。以此推动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老教协的工作。

4、此次评选活动将以精神鼓励为主,体现求实、节俭的原则。评选结束后,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老教协将联合召开表彰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5、各学院关工委以及相关部门和离退休各党支部(行政组)、社团请于2016年12月13日前将推荐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表发送到燕大老教授协会邮箱ydljxh@ysu.edu.cn)或报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地址:教职工活动中心205、209室。

6、评选相关资料请登录燕大关工委邮箱ydggw@ysu.edu.cn密码yd5351212下载。

联系人:常顺利  电话:0335-5351212  18903340103

附件:1燕山大学老有所为进集体推荐表  

      2、燕山大学“老有所为先进个人推荐表

 

                      燕山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燕山大学老教授协会

                              2016年128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