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重要通知>>正文
文章内容页
关于在离退休干部 党员中组织开展“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07-28 16:32  


各直属学校: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永远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坚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根据老干部局通知,决定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组织开展“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成长历程,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畅谈时代发展巨变,感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二)结合退休后的生活,点赞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传递向上向善力量的精神风貌。

(三)结合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大事要事,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在平凡经历中挖掘不凡 ,在时代呼唤中弘扬初心,引导离退休干部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

二、征文要求

(一)文章主题突出,观点鲜明,逻辑严密,力求真实感人,充满正能量,彰显时代特色。

(二)文章体裁不限,题目自拟,篇幅控制在1500字以内。

(三)文章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采取电子文稿形式报送(格式要求附后)。

(四)征文截至日期为2020年9月20日。

三、征文组织

开展“重温党的历史”主题征文活动,是今年我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动员,精心组织实施。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充分抒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情。

各单位报送作品不超过3篇,我们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文作品进行评选,择优上报老干部局,老干部局将评选出优秀作品辑印成册,并在《老人世界》杂志、“河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和“燕赵红枫”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上刊发。

另:各单位在民法典的学习贯彻方面有好的经验做法可随时报我处。

联 系 人:张立冬

联系方式:0311—66005237、13315225022

邮 箱:laoganbu87046627@163.com。

附件:征文格式要求

河北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

2020年7月20日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