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简报>>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工作简报 2013年 第三期
2013-09-30 15:20  

 

【领导关怀】

◆ 校长刘宏民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通报学校近期工作

【工作动态】

● 离退休党委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活动情况】

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锦州世博园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阳光心态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养生保健和理财保险讲座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分离退休教职工“晋善晋美”山西行

▲离退休教职工踊跃参加燕山大学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

【简讯】

燕山大学出版社向离退休教职工约稿拟编撰《东重记忆》

 

校长刘宏民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通报学校近期工作

8月27日上午,在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201教室,校长刘宏民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通报了近期学校主要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新民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各支部委员、离休干部、退休干部、退休教师和工人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刘宏民校长首先感谢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所做的历史贡献,并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他从“省部部”共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招生与就业、学生、国际交流与合作、独立学院、离退休等方面工作全面细致的进行了总结,对学校下半年主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刘宏民校长深入分析了学校的发展形势,详细阐述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强调要紧紧抓住“省部部”共建、“2011计划”等契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会议最后,刘宏民校长就学校的发展、建设、管理等问题与老同志们进行了交流。老同志积极踊跃发言,对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兴奋和鼓舞,对学校的前景充满乐观和期待,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 离退休党委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工作

9月26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召开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民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民对离退休党委上半年工作和近期工作做了总结,并联系离退休党委实际,部署本学期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对秋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老同志关心的热点问题,听取了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建议。
   会议最后,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白靖做了题为《深刻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特征》的辅导报告,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中国梦”以及如何实现“中国梦”。

▲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锦州世博园

9月12日,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170余人赴锦州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和锦州世博园。

早上6点,参观考察队伍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门前集合出发,经过3个半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锦州世博园。老同志们进入园区乘坐观光车尽情领略宏伟气派、风景如画的海韵大道,观赏奇异别致的园艺风景,欣赏各具特色的城市展园,感受世博园林的鸟语花香。大家互相拍照留念,喜悦的表情洋溢在脸上。下午1点,部分老党员结束世博园的参观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沈战役纪念馆。老同志们被革命英烈们为了祖国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被《攻克锦州》全景画馆再现的宏大战争场景所震撼,仿佛亲眼目睹了解放锦州那场壮烈的战争画面。老同志们还参观了胜利之门、朱瑞将军碑、烈士名录墙等著名纪念场景,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为了安排组织好这次规模较大的活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周到服务,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还安排了随队医生,确保考察过程的顺利与安全。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阳光心态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7月11日下午3时,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工作处邀请秦皇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刘德敏和心理咨询师张素珍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作了题为阳关心态,快乐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常顺利主持。

刘德敏会长和张素珍咨询师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引经据典,从人类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到健康的定义是什么,又从什么样的心态是阳光心态到如何快乐生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使离退休老同志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高干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寿、高寿不如高兴”的人生哲理。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养生保健和理财保险讲座

9月23日下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工作处邀请大连社康集团唐山分公司总经理朱子龙和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支公司经理葛斌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关于养生保健和理财保险的讲座。朱子龙经理为离退休教职工做了“生命资产管理之养、调、疗”的讲座。朱经理从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老年人日常饮食应该注意的问题,通过食疗的方法达到养生保健的道理。聆听讲座的离退休教职工通过朱经理的讲述,了解了一些食品的购买辨别和食用方法等,掌握了一些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和生活技巧,并就养老、医疗等关心的话题与朱经理进行了交流。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支公司葛斌经理图文并茂为离退休教职工做了“理财有道”的讲座,向老教工讲述了理财、保险等基本知识,并和大家热情互动,通过抽奖环节向老教工发放了纪念品。参会的教职工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丰富老年人知识的讲座。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分离退休教职工“晋善晋美”山西行

9月24日至30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30名离退休教职工赴山西参观考察。考察团游览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云冈石窟,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的五台山,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平遥古城,中国近代银行鼻祖的日昇昌号、地下钱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山西东湖醋文化园,黄河根祖文化的尧庙、洪洞大槐树、壶口瀑布等。山西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壮丽,不愧为“中国古代文化艺术的宝库”。老同志们都非常开心,一路欢歌笑语,情不自禁的唱起了“人说山西好风光”。大家普遍认为不虚此行,感觉真是“晋善晋美”。

离退休教职工踊跃参加燕山大学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

燕山大学第四十二届体育运动会于9月28日、29日在东校区第二体育场举行。本次运动会离退休职工的比赛项目为30米钓鱼、50米托球跑、铅球、立定跳远四个项目,有男女运动员共30余人(100余人次)参加了比赛。比赛场上,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豪气不减当年,展示了健康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燕山大学出版社向离退休教职工约稿拟编撰《东重记忆》

9月26日上午9点,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工作处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会议,邀请燕山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曹宏强向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介绍出版社情况并向离退休教职工约稿拟与离退休工作处联合编撰校史回忆录《东重记忆》。与会离退休教职工反响热烈,表示积极支持校史回忆录的编撰工作,认为校史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能够反映学校的发展轨迹,利于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了解我校的发展历程,感受学校精神,关注学校发展。在展示成就、启迪教育、继承传统、凝聚力量、扩大影响等方面有深远的影响,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

2013年9月30日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