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网站首页  机构信息  新闻动态  重要通知  政策法规  养生保健  党建之窗  协会天地  老年大学  杂志阅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简报>>正文
文章内容页
离退休工作简报 2015年 第一期
2015-03-31 15:22  

     

【领导关怀】    

春节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王宝诚常委走访慰问石家庄、邯郸离退休老同志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工作、学习会议  

我校开展学生教导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情况】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白象忠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作“校史与传统”辅导报告  

【简讯】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拟编辑出版《燕山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诗词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集》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张家界旅游旅行社招标会  

春节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2015年春节前夕,校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和其他校领导带领组织部、宣传部、党办、校办、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等多个职能部门的领导,对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校领导代表学校提前向离退休老同志拜年,给老同志送去新春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带领离退休处工作人员,重点对离休干部和部分重病、特困退休教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对重病和特困退休教职工、离休易地安置人员、离退休军烈属、离退休遗属进行了走访慰问。  

王宝诚常委走访慰问石家庄、邯郸离退休老同志  

1月25日至26日,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宝诚,在刘新民处长、常顺利副书记陪同下,赴石家庄和邯郸走访慰问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并送上了慰问金。在老同志家中,王宝诚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老同志十分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也祝愿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离退休党委召开工作、学习会议    

   3月19日上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党委召开工作、学习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常顺利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常顺利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1月26日在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对离退休党委今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作出安排。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新民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使老同志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学校的2015年各项工作安排。同时,刘新民对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2015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联系实际,召开支委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制定今年工作计划;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与管理,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会上,离退休党委中心组还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由离退休党委宣传委员白靖作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辅导报告。白靖联系实际、图文并茂,从我国政治、经济新常态下的重要特征和发展机遇、2015年国家发展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等方面对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刻、生动的解读,使大家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了及时的、全面的、深入的了解。  

我校开展学生教导员志愿服务活动    

在学生工作处和离退休工作处深入谋划、细致部署下,我校学生教导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3月11日下午,燕山大学学生教导员培训动员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14位志愿担任学生教导员的退休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刘新民代表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感谢与会退休教职工响应学校号召,志愿参加学生教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大家服从相关部门的管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老有所为,余热生辉,为加强大学生教育和管理以及和谐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科科长郭清秀欢迎各位老同志参加学生教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并简要介绍了学生教育和管理的组织机构和工作队伍及工作情况。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科王鑫对拟任学生教导员们进行了岗前培训。  

据悉,学生教导员全部由离退休教职工组成,是利用公共假期在学生公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志愿服务者,协助学校、学院和相关部门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宣传引导、心理疏导、督促检查等服务工作。此次由学生工作处、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的学生教导员志愿服务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尝试,旨在充分发挥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引导及示范作用,将关爱大学生的工作落到实处,以营造平安稳定、积极向上的公寓氛围。第一批14名学生教导员已于3月14日上岗,进入所有学生公寓,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    

  3月26日至3月27日, 按照离退休党委安排,离退休各党支部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党员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离退休党员紧跟时代步伐,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密切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状况。为使本次学习取得良好效果,离退休党委印发了学习材料。  

▲白象忠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作辅导报告    

3月19日晚,在我校第四教学楼203教室,老干部“校史与传统”宣讲团成员白象忠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140余人作了题为《沧桑回眸·岁月流芳》的辅导报告,为大学生讲述我校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白老师通过回顾我校的发展历程诠释了校训“厚德、博学、求是”的深刻内涵,重点介绍了我校“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希望大学生要珍惜校园时光,坚定理想和追求,牢记燕大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精神,把“燕大精神”发扬光大;鼓励大学生要坚持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拟编辑出版《燕山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诗词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集》    

为庆祝建校95周年,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丰富老同志文化生活,展示老同志的才华与风采,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拟编辑《燕山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诗词书法绘画摄影作品集》(以下简称《作品集》),并正式出版。3月31日上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4室,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召开《作品集》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刘新民处长对编辑出版《作品集》的背景和前期工作进行了说明,对相关工作作了初步分工,并决定发出《通知》,广泛征集稿件。与会的编委会成员畅所欲言,认为编辑出版《作品集》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对做好此项工作充满信心,并对编辑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张家界旅游旅行社招标会  

3月30日上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201室,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张家界旅游旅行社招标会。康乐、环境、金铁商务三家旅行社参与此次竞标。三家旅行社分别陈述了竞标方案,最后通过与会者投票,环境国际旅行社竞标成功,负责此次张家界旅游事宜。  

   


Copyright © 2013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TEL: +86-335-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 燕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开发与技术支持:燕山大学信息化处